E_keY

我可能买了个假相机

《香火》

前阵子,外婆去世,按照她生前的嘱咐,将她的骨灰带回了乡下。乡下尽是些没见过的亲戚,他们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外婆不停地寒暄的电话那头。

外婆回去乡下了,我们这些年轻人也不方便回去,况且乡下的习俗也不是很允许我一个“外”孙做太多违背“规矩”的事情,甚至是点燃和派发那一根根粗糙的香。

可能多年以后,已经没有太多的人记得我的外婆,而我这一个可怜的外孙,终将找不到昔日那最疼我爱我的老人的矮小的坟头,只能空对着明月在逞强的驱壳内流泪。

-----而在那座怎么也没办法用手机定位下来的小丘的一处,仍有一个像照片中的人一样的怎么都叫不出称呼的远房亲戚,尽心尽力的完成者祖祖辈辈所留下的嘱咐,一只只香火所冒出来的烟,悄无声息的飘走,飘出那并不引人注目的框景。

·Minolta XD

·MC ROKKOR-PG 1:1.4 f=50

·Fujifilm Acros 100

·LightRoom修图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E_keY | Powered by LOFTER